光影OL

点击查询此人的精神状态

【火影/柱斑】笼中鸟(完)

一句话:让我们红尘作伴潇潇洒洒浪迹天涯

(千手扉间:滚!)

完结了,有点仓促,但我莫得脑洞了,感觉就这样结束也挺好的

 

 

 

 

大筒木桃式也曾经有过轻狂岁月,比如说不带金式一个人穿越世界玩。

他溜到了那个“族中耻辱”大筒木辉夜所在的世界,了解了一些相关情况,得知辉夜已经完蛋了,查克拉还留着。

桃式很想要这些丰富的能量,但自知打不过辉夜的两个儿子。

然后在一个夕阳西下的时节,他碰到了两兄弟,算是大筒木辉夜的孙子,于是桃式很开心,上前挑衅。

这个世界的力量体系尚未明确,几乎都是普通人,这对年幼的兄弟也不例外,总之完全打不过可以使用特殊力量的外星人桃式。

就在他心生无聊决定杀掉其中一个的时候,另一个眼睛突然一闭一睁,就变成了三勾玉万花筒写轮眼。

还没能熟练使用轮回眼的桃式:“???”

打着打着突然开挂是什么操作?

“不许伤害阿修罗!”

蓝色的巨人拔地而起。

发现不对的六道仙人及时(?)地出现了,给桃式留下了深刻的心理阴影。

虽然最后还是用族中的秘术逃走了,但是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后来过了一段时间,桃式好了伤疤忘了痛,听长辈说辉夜的两个儿子都死了,就又跑到了那个世界。

落地点正好是一条熟悉的河的河岸,还是熟悉的夕阳和晚霞,对面还是熟悉的人。

瞪着一双九勾玉万花筒的正是当年那对兄弟里的哥哥因陀罗。

“原来是你,”涂抹着古艳妆容的青年连说话都带着杀气:“你又想伤害阿修罗?”

“他只有我能杀!”

桃式:“.....哈?”

然后他悲惨地发现当年任人宰割的少年已经长大了,可以吊打前辈了。

就这样,大筒木因陀罗给年轻的大筒木桃式留下了惨痛的教训,永远无法忘记的那种。

但事情还没有结束,在桃式逃走养伤的第三天,又碰到了另一个熟人。

“就是你伤了尼桑?”

这次主动找上门来的是弟弟阿修罗,他虽然比因陀罗弱一点,但把重伤的桃式打到濒死还是可以的。

粗神经的阿修罗并没有认出这个被打到毁容的人就是当年的“大坏蛋”,但这不妨碍他暴揍桃式。

“尼桑有那————么好,还特别温柔,如果你不主动挑衅他他怎么会打你?”

你告诉我那个一脸煞气的家伙很温柔?

桃式绝望地发现这兄弟两都不太正常,外界疯传他们是仇敌,但桃式只看见了一对带着滤镜看彼此的真爱。

可以说,大筒木兄弟——无论哪一对——都是桃式心头的阴影,是他们用血淋淋的例子教会了桃式无论去哪里都要带上金式。

时隔多年,大筒木桃式又被暴打,更可怕的是他发现暴打他的还是当年的两人。

或者说是转生者,两个世界加起来一共四个人。

熟悉的灵魂,熟悉的配方,该死的是转生者一个比一个强,甚至能徒手和因为吞噬了金式的而达到巅峰的大筒木桃式打个平手并隐隐占据上风的。

看样子还是那个废物弟弟的转生。

至于两个哥哥的转生更是有了轮回眼的事就不必细究了,说多了都是泪。

大筒木桃式:“......”这个辉夜的世界就和我过不去是吗?

所以他死到临头反而大笑起来:“大筒木因陀罗、大筒木阿修罗,输给你们还真是不冤!”

隐含着仿若诅咒一般的森然话语久久的在战场上空回荡着:“看来就算打破了辉夜的诅咒,你们也忘记了最初的初衷啊!”

最后宇智波斑一个天碍震星结束了一切。

“大筒木?因陀罗?阿修罗?那是谁?诅咒又是什么?”

千手柱间茫然道:“他在说什么?”

宇智波斑没有表情,但眼睛里也带上了惊疑不定,看向突然怔愣的鸣人和佐助。

佐助的目光有点渺远,仿佛在注视着不知名的虚空,鸣人更是第一次收起了笑容,显出了成熟的、属于七代目火影的那一面。

已经逝去的青春岁月,错过的不知名的感情,两人各退一步,让时间在彼此之间划下最深刻的印记,永不逾矩。

你假装你不知道,我也假装从未明白,就这样守住名为“朋友”的底线,不去深究过往的深渊,专心眼前的生活。

真的有用吗?

曾经不喜欢工作的人在火影楼独自加班到深夜,曾经最渴望温暖的人一年中十个月奔波在外。

他们都变了,离开往事不可再追忆,散落在一声怅然的叹息里。

“回木叶吧,”最后佐助说道:“会告诉你们的。”

一场战争草草落下帷幕,天外陨石毁灭了大半个砂忍村,雷忍更是失去了自己的影,实力一落千丈,短时间内无法恢复元气。

四个人以最快速度赶回木叶,无声无息地潜入宇智波的神社,没有惊动任何一个人。

昏黄的灯光下,佐助与斑站在石板前,面容发型都相似无比的两个人默然对视,直到佐助开口说道:“石板是假的。”

斑并不惊讶,只是有些吃力地说道:“我知道。”

瞥了站在门口望风顺便聊地极为欢快的两人一眼,佐助冷声说道:“即使声带是最精密的器官之一,现在应该可以恢复了,你可不是会被操纵的人,接下来的打算是什么?”

“那和你没什么关系,”斑说话的速度很慢,但咬字清晰:“你是宇智波家的后裔?”

佐助嗤笑一声:“在我女儿出生以前,我是宇智波的末裔。”

“多可笑啊,身为木叶创始的两大族,千手和宇智波都差不多死绝了。”

“哦,”斑漫不经心的回了一句,长了眼睛的都能看出来他并不关心这些事:“你的轮回眼是怎么来的?正常的可不会无法关闭。”

“六道仙人送的,为了阻止你毁灭世界。”佐助答道,语气里满是讥讽:“因陀罗和阿修罗是兄弟,拥有一阴一阳的力量,最后阿修罗继承了忍宗,因陀罗不服,两人决战,先后死去,死后查克拉不停地转世,你、我、他们都是转生者。”

“听起来很有意思,但这和我无关,”斑扯动了一下脸上的肌肉,似乎想挑起一个笑容来:“虽然无限月读是假的,但世上必有什么可以真正达成和平。”

“有人的地方就有争端,这是一个悖论,”佐助冷静的指出:“除非你准备杀了所有人。”

“不,”斑说道,虽然依然没有表情,但却硬生生让人感受到了属于忍界修罗的冷酷与霸道:“最好的方式不就是四海来朝、天下太平吗?”

久久无言,佐助露出了一个微妙的表情:“你准备帮助木叶?”

“不,正好相反,”斑打开了轮回眼,与面前的人对视:“木叶永远不会是主动挑起战争的一方。”

“你想挑动其他忍村发动战争?那可真是够疯狂的,不过这才是你啊。”佐助道,仿佛面对的不是当初捅了自己一刀还将世界逼入绝境的对手,而是久别重逢的友人。

被时间磨平棱角的少年看向似乎永远都不会变的人,怅然道:“我们不一样。”

“没有人是一样的。”斑回答道:“就此别过。”

灯光下,佐助的身影慢慢地透明了,他向外走去,最后消失在一线天光里。

“不用担心我们啦,初代大叔。”鸣人微笑道,他的影分身拎着博人站在一边,他们就像被从图层上抹去的画一样,渐渐消失了:“有些人,一定要抓住啊。”

“月之眼……”柱间喃喃道:“斑是要有多绝望,才会放弃一切去追寻一个飘渺的梦?”

鸣人没有回答他,只是静静地看着,脸上还带着灿烂的笑容。

最后的最后,他说:“去问问他,不就知道了吗?”

斑还站在石板之前,他没有丝毫犹豫,一把火毁坏了这千年前的遗物,然后转身面对过来的人。

“我要走了。”他宣布道。

像一个玩笑一样,命运又一次重复了,千手柱间柱间的笑容僵在脸上,他几乎是小心翼翼地问道:“不能留下来吗?”

“你们交流的信息够多了,”宇智波斑理所当然地说道:“看来你对未来的走向已经明确了。”

“扉间离开的太早了,”千手柱间的表情有点黯然:“要是他多活一段时间,一切都会不一样。”

“不,只要他对宇智波的偏见不改变,未来还是一样的,”宇智波斑嘲讽道:“你把那个家伙想的太好了,现在需要有一个人来制止他,站在他的对立面。”

“斑,你的意思是……”

“我不会留在木叶,但是有人会,”不甘的语气:“我需要一个人替我稳住后方。现在、告诉我黑绝在哪里?”

黑绝:“阿嚏!”

正在批改文件的千手扉间:“阿嚏!”

肯定是混蛋大哥又在念叨我!

“柱间啊,”宇智波斑已经走到了门口,却还是停了下来,回头望向欲言又止的友人:“你本来是可以翱翔于天空的鹰,去为自己编织了一个鸟笼。战场上的你和现在的你可完全不同。”

身为忍界之神和千手族长的那个人强势、霸道,可为了实现理想的他却收敛了所有的爪牙,成为了一个如外表一般温和的人,成为火影后更是一忍再忍,无视所有人的挑衅,来守住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但是这是我甘愿的,斑,”千手柱间低声道:“如果总有一个人要作茧自缚,来守住我们的理想,我希望那个人是我——当然,如果是斑,一定会比我做的更好吧。”

如同鹰一样高傲的宇智波不会受到任何束缚,他们只会用尖锐的刀剑干脆利落地斩断敢于前来冒犯的人。

“我可不会有当火影的耐心,天天看着那一群肮脏丑陋的嘴脸。”斑啧了一声,径自离开了:“要再阻止我一次么?”

留在千手柱间一个人苦笑着站在原地。

你明知道我无法放下了啊,斑,更无法忍受再失去你的痛苦。

“有些人,一定要抓住啊。”他喃喃重复道,仿若下定了什么决心。

于是第二天黎明时分,离开木叶的宇智波斑在半路上收获了一只初代火影,他没有穿火影袍,只着一身米色的和服,在晨光里微笑着。

宇智波斑并不意外,只是问道:“你居然放下了?”

“没办法呀,”千手柱间微笑道:“因为我现在想要追逐的,正是一个永远也不会停下的人。”

—————————THE END————————

迷你番外:

宇智波斑:“所以你就这么跑了?”

千手柱间:“怎么会呢?我给扉间留了一封辞职书,就放在办公室的桌子上,一会儿他就会看到了。”

宇智波斑:“……真是巧啊,我也给那家伙留了个惊喜。”

木叶。

早上拉开火影办公室大门的千手扉间收获了一个让他完全无法忘记的人。

这位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宿敌现在就坐在桌子后面,仔细端详一封文件。

开头几个大字:辞职书。

眼前一黑。

混帐大哥你要我命!

“要不是哥哥让我帮你我才不会留下来!”宇智波泉奈欣赏着千手扉间百年难得一见的崩坏脸,心情极度愉悦:“看到我就这么开心吗?”

“我当然开心!”千手扉间咬牙切齿:“开心的不能再开心了!你到底是怎么活过来的?”

“干你屁事,反正我现在是宇智波一族的族长,”泉奈眯起眼睛,笑道非常开心:“哈!接下来的时间还长的很,请多指教了,二、代、目、火影、大人。”



话说我烂尾了吗?

求评论

 

 

评论 ( 21 )
热度 ( 886 )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影OL | Powered by LOFTER